晨风知何处

为毛搜我名字搜不到(╯‵□′)╯︵┻━┻

【翰宁院】失恋阵线联盟 四

 

王一博的来访是任何人都没有想到的。

晚上十点钟,今天训练结束的尤其早,告别了舞蹈老师的几个人擦着汗嘻嘻哈哈地往房间跑。王者小分队已经约好了稍后的峡谷行程,管栎被小吃货们欢呼着推到厨房准备宵夜,自由时间虽然只是多了几个小时,却足以点燃整盒烟火了。

李汶翰搭着嘉羿的脖子走在队伍后方,偷偷模仿经纪人的口音然后两个人凑到一块大笑。陈宥维从前面挤过来忽然拽住了李汶翰的手腕,他往客厅方向指了指,“汶翰,有人找你。”

他们在别墅的二楼,走廊里挤着团队成员和几个工作人员,李汶翰根本什么都看不见。他放开嘉羿疑惑地往前走,终于在一楼沙发上看到了个瘦瘦高高的人,胡春杨正在他旁边熟稔地打招呼。

那人仿佛是感受到了身后的视线站起身来,他转过头看向脖子上还挂着毛巾的李汶翰笑了笑,标准的,微微的。

“你怎么来了?”

李汶翰坐在王一博旁边给他倒了杯茶,语气如常,两个人的视线却始终没有交汇到一起。

王一博接过茶抿了一口,“没什么,来看看你。”

“自己来的?”

“嗯。”

李汶翰沉默了几十秒忽然扯着嘴角嘁了一声,“通告还不够多啊小子。”

王一博一愣,他今天第一次看向了李汶翰的眼睛,真正地像从前那样笑了一下。他从来就不是一个活泼话多的人,只是不知怎的李汶翰总能戳到他的笑点,他藏得很深的东西,那双手随便一伸就碰到了。

“你还是像从前一样啊。”王一博说。

“或许吧。”李汶翰拽下毛巾在手腕上绕了绕,他站起来看着曾经一起度过了许多许多年的那个人,“走吧,去我房间。”

胡春杨和王一博也算熟悉,但他也知道对方并不是来找自己的,主动表示自己今天和嘉羿挤挤。

王一博摇了摇头,“不用了,我很快就走。”

李汶翰一愣,肩膀很明显地颤了下。他转过头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仿佛真的嫌弃得不得了,“那你还不快点抬起你的尊臀,打算等着留下蹭我们栎栎的饭啊。”

胡春杨噗地笑出声来,独特的鹅笑霎时萦绕,整个客厅仿佛都变得热闹了起来。管栎在厨房里探出头,笑眯眯地冲这边喊,“一博哥你别听汶翰的,我带你份了!”

大家似乎都很快乐,李振宁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他站在一边静静地看着李汶翰和王一博消失在走廊,眼前全是那天在酒吧里李汶翰的眼神。

 

“酒会那天晚上,你去哪了?”

李汶翰早猜到了王一博要说什么,此刻连眼皮都没抬,“跟你没关系。”

对方顿了顿,“是因为我吗?”

“我说跟你没关系!”

王一博仿佛没有看到旁边无比气愤的人,仍旧自顾自地说,“这个时候你不能冲动,还有人在等着看你们的笑话。”

李汶翰想跳起来狠狠踩他一脚,然后扯着他的领子喊,问他你到底跟我是什么关系?凭什么到现在来说这样的话?还想抓着他的手,问他现在还来不来得及,明明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我们还能不能回到从前那样?他想了很多,却终究什么都没有说,什么都没有做。毕竟王一博早不是那个需要他照顾的弟弟,自己也已经早不复当年。

说到底大家都变了,只是都不愿承认罢了。

“好,我明白。”李汶翰听见自己说。

 

他们几乎已经忘记了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竞争、训练、生活……少年们在重重重压之下相依为命,一切几乎都是顺理成章。那时候他们都以为生活就会那么持续下去,他们会牵着手一步一步地走向梦中更大的舞台,然后再携着手老去在路边的长椅上,可原来世上从来就没有一帆风顺。

组合停止活动后有的人稳扎稳打地一步步往上走,也有的人在泥沼中一点点地向下沉。李汶翰向来是个开心果,他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中长大,经历了很多困难却总能得遇贵人。只有在那时候,他二十多年的人生里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做无可奈何。

说不清是谁开始的,两个人的联系慢慢减少,直至对方的名字终于消失在了手机的通话记录里。他们总是这样,自然而然地开始,自然而然地结束,仿佛如山水般契合,可雨季来了又去,谁又能挽回得了。

青你结束,李汶翰压上了一切的豪赌赢了。一切仿佛又回到了曾经的样子,他捧着一颗心飞快地跑到心上人面前,然后才发现原来什么都回不去了。

 

“你们的团队很好,真的,”王一博看着墙壁仿佛想起了什么美好的东西,“这次机会太不容易,你一定要好好的。”

“嗯,你也是,”李汶翰长长地吐出一口气,他腾地站起来唰的向对方伸出手掌,笑得如同灿烂的晨光,“加油啊一博,我这么厉害,可别让我随便的就给追上了!”

王一博也笑了,他大声地应了声好,两个人的掌心拍在一起,就像从前他们常做的那样。

李汶翰没有动,他感受着对方掌心已经陌生了的质感,然后看着对方缓缓地收回了手,放到了口袋里。

“再见。”王一博说。

“再见。”李汶翰说。

他们谁都没有错,只不过是顺理成章罢了。

 

王一博走到楼梯的拐角突然被个不明物体吓了一跳,他扶着墙仔细看了看,“你是,振宁吧?”

李振宁站起来点点头,礼貌地回应,“一博前辈你这么快就走了?栎栎的面马上就好了。”

王一博摇了摇头,他还有很多很多事情没有做,已经无法在这里再停留了。

李振宁看着王一博离开,然后敲响了李汶翰的房门。

“杨杨吗?”李汶翰打开门,脸上是灿烂的一片笑意,然后见到来人略略地一僵。

“啊,是振宁啊,有事吗?”李汶翰让对方进来,自顾自地坐回了自己床上。

李振宁没有说话,或者说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他看着李汶翰低头坐着,脸上酝酿的笑容一点点一点点地消失,然后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李振宁在李汶翰旁边坐下来,挪了挪,又挪了挪,把肩膀贴在了对方肩膀上。

似乎有那么一点温度,慢慢地传了过来。

评论(11)

热度(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