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风知何处

为毛搜我名字搜不到(╯‵□′)╯︵┻━┻

【鸣佐】不如归去 樱哥番外 \(^o^)/~

卡卡西有三个徒弟,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加上他自己,在整个忍界可以说是叱咤风云,威风赫赫。可谁想得到,不过六七年,一个个的全都零落离散,如今他也成了个游荡在故土的闲人,人到中年就卸下了一身的光环和重担,无亲无后,每日不过与几个老友胡扯一阵,闲逛一会,然后便悠然地踩着夕阳回家,活像个困守在家的孤寡老人。

春野樱还有几个月就三十岁了,总算是踩着青春的尾巴进了围城。樱是五代火影的亲传弟子,六代火影的学生,木叶乃至五大国医疗忍者的第一人,昔日那个家境才华都毫不起眼的女孩已经成了绝大多数人都高攀不起的存在。可就是这么的一个人,竟然嫁了个普普通通的中忍。那人父母早亡,十八岁才磕磕绊绊地混了个中忍的名头,之后东拼西凑开了个卖小吃的店面,顶多算是衣食无忧。算来算去,除了长得不错,真就没什么可夸耀的了。可奈何小樱喜欢,等大家反应过来,人家请帖都发出来了。

婚礼规模不小,来客几乎都是女方的朋友,木叶高层全员到齐,年轻的火影提前处理完了工作,早早就来了会场。鹿丸在门外按灭了烟,刚走出两步就看见本应在后堂待着的的新娘子大喇喇地坐在门卫的位置,手上胡乱攥着头纱,繁复的婚纱铺了一地,正在那到处望个不停。

鹿丸嘴角抽了抽,然后转身坐到小樱旁边,两个人排成一排像等待家长来接的小朋友似的,一齐往外瞧。

“喂,你坐过来干嘛?”小樱看都不看火影大人一眼,态度颇为恶劣,对于鹿丸取代卡卡西上位的事情她心里总是梗着根刺。

“那你又在这里干什么?”

“嘁,我乐意!”小樱唰地回头,看到鹿丸那副垂着眼皮半死不活的样子,忽地就笑了,“昨晚又没睡吧,活该。”

鹿丸无可奈何地跟着笑了笑,然后陪着新娘守在门口,。

女性的婚姻里总是含着些若有若无的失落,过了门,改了姓,一夜之间仿佛自己都不是自己了。这是属于春野樱的最后一天,可她终究谁都没有等来。

这是一场各方面都很完美的仪式,女方的父母更是乐开了花,显然对一切都十分满意。宾客渐渐离场,小樱和丈夫在后堂休息,男人从角落里翻出一包点心,他早早留出来的就是怕妻子饿着了,此刻献宝般地递给对方。小樱嘿嘿一笑,身上焕发出小女孩一般的气息,她拿出一个喂给了男人,两个人凑作一堆分食小小的一袋点心。

忽地一阵疾风,吹得两人头发乱飞,小樱下意识地站直身子握起拳头挡在了丈夫身前,却只看见了一只飞得过快了的鸟儿。

小樱吸了吸鼻子,嘴里愤愤嘟囔了句什么,她拆开鸟脚上的细竹筒,看到了一张折成长条的纸。展开来,上面只写了两个字,都是‘寿’,只是一个字迹清秀看起来书法颇有造诣,而另一个则歪歪扭扭,丑得人不忍直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小樱看了一遍,嘴里嘁的一声,满脸都是嫌弃。她甩甩手,似乎想将那张纸扔了,可终究还是没有忍住又看了一遍,再一遍。小樱的肩膀微微颤抖起来,她紧紧握着纸条,看了丈夫一眼,又低下头抿着嘴似乎在用力想着什么。男人凑过去,刚想说点什么,就被忽然向前的小樱撞了一个趔趄。

“亲爱的,我还是,我……”

“好啦,快走吧,爸妈这边有我呢。”男人揉了揉被妻子撞疼的鼻子,笑了笑,温柔得像一汪水。

小樱草绿色的眸子唰的湿润了,她吸了吸鼻子,忽地跳起来一把搂住了丈夫的脖颈,两个人的面颊贴在一起,仿佛融成了一体。男人又被小樱撞了好一下,自己还没站住却只顾着揽住了妻子的腰,生怕摔着了她。

什么力量,什么名声,什么地位,春野樱本就不是什么有雄心壮志的人物,自己追求了半生的东西,原来不过就是这么一个连浪漫都算不上的拥抱罢了。

小樱利落地回身,提起了裙角便跟着那驯鹰从后门一路跑了出去。正是五月份,路上绿叶春草都是一派嫩色,仿佛一碰就要流出水来。小樱粉色的头发随着她的动作飘舞,在游弋的白纱中间,鲜亮得仿佛回到了许多年前,那时候她还是少女,他们也都还是少年,一切的锋利的时光仿佛都消失了似的,刻出的印记一个个变得模糊不清,让人感动得想哭。

小樱扔掉了精致的高跟,赤着脚跑到山坡上,几棵山顶处的樱树正开得漂亮,她也没时间去看,掠过一丛丛的树枝,惊得花瓣乱飞。

两个身高相仿的男人站在树下,一身黑袍显得格格不入,其中一个听到动静转过来,手刚举到一般,就被小樱一把揽住了。

她张开手臂,狠狠地扑了上去。

两个黑衣人都被冲得倒下去,其中一个在整个过程中惊叫个不停,挣扎中斗篷落了一半,金灿灿的发色唰地显露在了阳光下。

在翻飞的落樱中间,在飘起的白纱之下,三个已经不再年轻的人狼狈不堪地倒成一团。女人孩子般的又哭又笑,金发的男人手足无措地大叫,而另一个人则伸出唯一的一只手,轻轻按在了女人的后脑上,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如同刚满十三岁的那年,两个男生在旁边,中间夹着唯一的那个女孩子,三个人表情各异,连照相的大叔都不忍直视。

时间,仿佛从来就没有走过一样。


 

其实像有的亲说的,不如归去真的不算是什么大团圆的结局。一个失去了为之奋斗半生的目标,名声地位一朝尽毁,另外一个始终都没有得到过什么,他期待的变革和未来也都没有实现,两个人拼劲一切努力了这么多年,到头来手上空空如也。没有身份,没有地位,甚至还一人没了一只手,未来也只能在夹缝里苟延残喘。不过这已经是我能想到最好的结局了,我这个后妈唯一能做的就是让两个小家伙搭个伴,一起在这条路况超差,毫无未来的路上走下去了。好歹,他们还有对方,好歹……其实这就够了,不是吗。

我喜欢樱哥!我也喜欢鹿丸!我更喜欢我的卡卡!可是我喜欢的人物过得都并不好,这个番外总算是给樱哥一个圆满吧,说好的甜甜番外我还得慢慢写,毕竟天天加班,人不如狗/(ㄒoㄒ)/~~,

其实我是喜欢看悲剧的,往往悲剧才能触动人心,也更真实,毕竟真正的大团圆永远只存在于想象当中,可是我也舍不得让我家的孩子们过得太差,就憋出了这么个结尾,聊以自慰吧。

谢谢,谢谢每一个来看的亲~


评论(43)

热度(140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