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风知何处

为毛搜我名字搜不到(╯‵□′)╯︵┻━┻

【鸣佐】不如归去(原著向)二十三

穿行在木叶的街道上,刚下过的雪绵软如同丝绒,却带着一种刺骨的寒意,佐助这才想起来,他似乎忘记了穿鞋。赤裸的脚底接触着冬日的地面,每走一步都伴随着一种撕扯般的疼痛,却莫名地带来了一种快意。
佐助走的快而无声,修补建设得杂乱无章的街景轻快地后退,他身披斗篷穿行其中,燕尾蝶一般扑棱着翅膀,直直向着木叶的大门飞去。至于什么门卫什么结界向来都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当中。从始至终,除了他自己,就没人能够困得住他。
街角有人闪过,然后一个男人就这么飞快地跑了过来。佐助听见那人大声喊自己的名字,语气是那么惊喜那么急切,而他听了却只感觉烦躁。在那人的手指即将触碰到自己的前一秒,佐助闪身躲开了对方。他卧床许久,肢体迟缓,但躲开这么个人还是很轻松的。从前他被对方抓住,只不过是不愿躲罢了。
鸣人扑了个空,一时也不敢再上前,在原地急得团团转。
"佐助你,这是干什么……"鸣人的语气有点虚,甚至带上了几分胆怯。面前的佐助状态很奇怪,明明身体还那么虚弱,精神却好得出奇,仿佛一只精美的薄瓷茶杯,鸣人生怕什么行动触到了对方,然后一切就都轰然破碎。
佐助并没有理会鸣人,他绕过对方仍旧往前走,一言不发,仿佛在他面前的不过一个陌生人。
鸣人便跟在他身后,谁知一低头看见看见对方赤脚,他心里一揪,想也不想就弯腰去够。然而佐助回过头,草雉剑冰冷的剑锋就这么抵在了鸣人颈侧。
鸣人缓缓地仰起头,看着佐助面无表情的脸孔,只觉得心里酸涩得不行。他讪笑两声,"我只是,怕你脚冷……佐助,你怎么了?"
佐助忽然觉得额头很疼,却突然想起自己已经没有手可以抬起来按按额角了。他甚至不愿再看这个人一眼,只是一味顶着前方破损的墙壁。
"别跟着我。"
"我可以不跟着,但是你要去哪?"鸣人顾不上颈间的草雉剑,站起来大声问道。细薄的刀刃在他脖子上划出一道痕迹,接着便被佐助下意识地收回了身侧。
鸣人步步紧逼,而佐助却连连后退。
"你才刚醒,还是不要离开医院的好,还有现在可千万别离开木叶,顾问团似乎还想拿远山做文章,你……"
佐助一抬头,写轮眼开眼,接着一把剑就这么刺进了鸣人的胸膛。
这把用惯了的草雉剑此时重的可怕,佐助缓缓拔出剑锋,然后脱力一般晃了晃才站稳身子。面前的‘鸣人’瞪着不敢置信的眼睛,砰的一声,消失了。
某个影分身的记忆飞回,正在奔波寻找的鸣人脚下一滑,栽倒在了雪里。鸣人按住自己的左胸,刀锋进入的感觉还是那么清晰,仿佛整个身子都被冰制的刀刃劈开了,从头到脚一片冰凉。
影分身消失之后它所有的感触和记忆都会回归本体,记忆不会让人受伤,疼痛感却不打折扣。鸣人早习惯了这个忍术的特点,坦然地承受着无数次分身的死亡,可在此时却感觉疼得钻心。他想起佐助的眼神,似曾相识,大概是在四五年前,那时候鼬刚刚离世,两人在五影会谈后相见,那时候的佐助与现在相似的惊人。是木叶?是自己?还是其他的什么东西,竟把佐助逼到了这般田地吗?鸣人的撑着自己的身子,飞快地站起来,疯了一般地追过去。
四处的影分身一个接一个地发现佐助的所在,而佐助便毫不留情地将他们尽数杀死。他一心想走出去,可这些分身却如杂草一般不停地冒出来,无比烦人。
身后又有动静,佐助一剑刺过去,刀刃入皮肉的感觉传来,却没有分身消失的声音。佐助抬头,看见鸣人手臂上流着血,蓝盈盈的眼睛里全然一片伤心。佐助的的心脏剧烈的揪了一下,然后他扭过头,不再去看对方的脸。他害怕那双眼睛,他筋骨尽裂地挣扎了那么久,可每次一看聊这双眼便前功尽弃。
"佐助,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佐助没有回答,或者说根本没有余力回答。他咬紧牙齿一把抽出草雉,然后绕过他离开。鸣人没有进行任何的抵抗,任凭对方刺伤自己,再任凭对方这么痛快地把刀刃抽离。鲜血涌出,他却置若罔闻,鸣人想抓住佐助的肩膀,却又一次扑了个空。他捂着流血的伤口在雪地上行走,紧紧地跟着那个人。
"佐助,你的身体还没痊愈,就这么离开会恶化的。"
"天那么冷,先穿上鞋啊!"
"佐助,那三只尾兽还不知所踪,木叶需要你的力量,上面是不会放你走的。"
"你现在的通缉令还没来得及解除,外面太不安全了。"
"佐助,你现在离开的话,说不定,又会被归为叛忍的。"
"佐助,你去哪,我没资格拦你,可是我不想你出事。"
"能不能告诉我要去哪里找你?"
"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
"能不能,留下呢……"
鸣人的声音越来越微弱,直至带上了哽咽。他再次无力地伸出手,这次终于抓住了佐助的衣角。
"佐助,为什么呢,是我哪里惹你不高兴了吗?你要什么,我拼了命都会做到的,所以,能不能,别丢下我……"
佐助回过头,居高临下地看着这个异常佝偻的身体。然后缓缓的,坚定的,抽出了自己的衣角。
"我要的,你永远都给不了。"
鸣人仿佛瞬间恢复了生命力,他冲到对方面前,夸张地张开双手大声道,"可以的!我一定可以的,无论是什么!"
佐助看着这个已经不再青涩的男人,做着孩子才会傻事,恍惚间忽的想起几年前,终结谷,只属于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一战。那是佐助十三岁后最幸福的一天。如果就那么精疲力尽地死在那时,他少了一臂,鸣人也是同样,两个人并肩躺在石雕巨大的碎块上,鲜血泗流,交汇斑驳,就那么一点点地衰弱至死,该有多好。
佐助如此想着,然后就当着鸣人的面,带着莫名的激动和期待,高高举起了草雉剑。剑锋上缠绕的电光仿佛表达着他的决意,就这么恶狠狠地刺进了鸣人的瞳孔。

久违的一章,最近太忙,等更的宝宝们辛苦了/(ㄒoㄒ)/~~

评论(50)

热度(129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