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风知何处

为毛搜我名字搜不到(╯‵□′)╯︵┻━┻

【柱斑】枯转残轮(原著向)一

忍不住又开坑了

四战斑爷死后莫名回到了少年时的故事

写了鸣佐就想写柱斑,下一个还想写带卡,好想集齐宇智波三件套啊


宇智波斑是一个愚蠢的人。这是个秘密,天知、地知、剩下的就只有他自己知道。聪明人永远都会把选择的权力握在手中,而他却将自己放在了天平中,在很久很久以前。那时候他还算年轻,还不知道原来早在那一刻,他的结局就已经注定了。

化作飞灰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沉重的身躯零落成一片片,被风一吹,绒羽般轻巧地飞去,仿佛一个悲惨故事的差强人意的尽头,主人公穿过了重重迷障,在最后一刻放下一切,心满意足地闭上双眼,进入一个柔软而温暖的梦境。可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知道,那有多么的疼。皮肉筋骨尽碎,却发不出痛呼,只能看着自己存在于世的证据一点点地消失,那感觉就像在清醒的时候看着猛兽一点点啃噬掉自己皮肉,痛彻心扉,却无能为力,无可奈何,无话可说。

千手柱间的面孔变得模糊,最后归于黑暗。斑长长地吐出一口气,自己这可悲可笑的一生,终于结束了,他已经等了了太久太久,总算,结束了。粘稠的黑暗在身边穿行,无论有怎样的双眼都无济于事,斑索性合了眼,仍自身飘游,一切都随它去。

死后的世界斑再清楚不过了,那是一个没有温度地方,不是很冷,也不是很热,永远保持着最舒适的体感,无风无雨,完美得让人心悸。可不知为什么,斑却感觉到了一种刺骨的寒冷,如同他将死时的那种令人印象深刻的感受。

不对劲。

宇智波斑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一阵耀眼的白光,适应片刻后那种苍白渐渐褪去,变成一种澄澈的蓝色,这种颜色他已经有许多年都没有看到过了。斑眨了眨眼睛,动了动手臂,然后笨拙地爬了起来,打了个巨大的喷嚏。

太冷了,虽然知道自己少时并不聪明,他却无论如何都记不得自己曾经傻到大冬天穿着单衣在雪地里睡觉。

斑瞧了瞧自己的双手,摸了摸自己面颊,探了探自己的查克拉。真是一具陌生而又熟悉的身体,顶多不过11岁罢了。宇智波斑抬起头,看着宽广到要将人吞下去的蓝天,冷笑。到底是谁,跟自己开这种恶心的玩笑。这种事如果发生在70年前的话,或许自己会喜极而泣吧,可如今的斑已经太老了,老到已经不再愿意在红尘中打滚了。

斑指挥着快要冻僵了的身子,走在百年前的积雪上,他渐渐认出了这个地方,渐渐地想起来这是宇智波族地的边缘,想起来就在不远处,有一座陡峭的崖壁。斑站在高处,他甚至都不屑于再看这个久违的世界一眼,早都该结束了,他已经挣扎够了,如果有人或者神想再看一遍宇智波斑的丑态,他可就打错算盘了。

毫不犹豫地一步踏下,失重的感觉涌上来,他却无一丝的慌乱,不过是死而已,他已经习惯了。

“哥哥——”

斑不由自主地扬起头,看到了那样的一张脸,和自己不同,有点秀气,乍一看像是女孩的一张面孔,此刻正恐惧地扭曲着。

唰的一下,全世界的阴霾都散了个干净,除了这张脸斑再看不到任何东西,空了许多年的胸腔,忽然的就被填满了。

宇智波一族常用的丝线捆住了斑的手臂,小小的泉奈用尽所有的力气,拼尽一切地将自己唯一的哥哥从死神的嘴里扯了回来。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泉奈抓着斑的衣领大喊,声嘶力竭的佛看到了世上最可怕的东西。

泉奈的声音本来就比自己尖些,年岁又小,此刻真是有些刺耳,可斑却置若罔闻。他伸出手,无比温柔地抚摸泉奈头发,抚摸他的脸颊,还有那双曾经存在于自己眼眶的,明亮清澈的眼睛。

“泉奈。”

“干嘛!”泉奈还没消气,没好气地回答。

“没事。”宇智波斑答道,却看到弟弟一脸的惊讶,他摸摸自己的脸,摸到满手湿润的凉意。他惊讶地看着自己的手掌,忽的又笑了。

斑看着手忙脚乱的弟弟,只觉得身上所有的骨骼都变得轻若鸿羽,半生阴翳全都散去了。

他抱住面前这个稚嫩的孩子,宇智波斑想,或许他还有些事情可以做,还有些人需要他,这世界,或许还没那么糟糕。


评论(15)

热度(34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